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[旅行狂日誌] 冬天的Vermont可以這樣玩

大家對於Vermont的印象不外乎是冬天的滑雪跟秋天的楓葉,出發以前我也的確花了點時間研究,冬天去Vermont到底除了滑雪以外可以幹嘛?而且居然完全沒有人介紹過... 做了一番功課後來發現其實Vermont還是有別的娛樂活動的。


1. 滑雪 (Killington)

本人一直以來都在New Jersey / New York 的雪場滑得很開心,直到有朋友跟我說:「沒有去過Killington不要跟我說你滑雪過!」讓我下定去Killington一探究竟的決心。

Killington是Vermont最大的雪場,包你滑三天也意猶未盡。記得出發以前請先上官網查詢特價時段,預購優惠票來排行程。另外沒有自己雪具的人也可以不要傻傻在雪場租,價格比外面貴超多!我們這次是現在網路上查好評價好的Rental shops,準備好coupon才出發,可以省下不少錢噢!

Vermont除了Killington外還有不少有名的雪場,譬如說最高的Stowe mountain。可以自己上網比價,看看雪場Trail map決定想去哪兒。


2. 狗狗拉雪橇 Dog Sled tour (Stowe)

這個活動一直是我的夢想,目前美國我知道有的地方有Alaska / Vermont / Upstate New York。由於價格比較高,所以並不是一個熱門的活動,不過真心推薦喜歡狗狗的朋友一定要去體驗一下。

我是在網路上查Vermont Dog Sled,( www.voga.org/dog_sledding.htm )才知道Vermont有四家,網站上有寫價格跟營運時間,記得先打電話詢問預約以免撲空,狗狗們不是每天工作的噢!最後因為時間因素,我是選擇純粹拉雪橇,沒有參觀狗場的Stowe Mountain Resort的tour ( http://www.stowe.com/activities/winter/dog-sled-tours/ )。


3. Ben & Jerry's factory tours



















工廠位於Stowe附近,因此我們從Killington往北開順路會經過。門票$4,大約30分鐘的講解參觀,最後還會有冰淇淋試吃,會給你還未上市的口味,如果時間允許倒是可以經過來逛逛哦!


4. 100號公路

因為我們不想只開high way往北,想要體驗看看新英格蘭地區的當地小鎮,跟民宿老闆詢問,他們推薦我們走100號公路,從Killington一路開到Stowe,路程大約一個半小時,途中有不少小鎮跟自然保育園區。不過大部分的景點冬天都因為被冰封所以沒開。喜歡Snow shoeing的人倒是很推薦,中間看到不少hiking步道。


冬天的Vermont活動的確比較少一些,如果時間允許,倒是很推薦大家多花一天看看當地小鎮,試試看當地餐廳,慢慢享受假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