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[大公司小經理] 台灣女孩也能出頭天 (前言)


從出國唸書前,出國唸書中,找實習,找全職工作,我受了很多人的幫助,
一起考試申請的戰友們,幫我寫推薦信的教授主管們,MBA前輩學長姐們
最重要的是默默陪在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沒有你們的幫助,不厭其煩的解答,真的沒有今天的我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吧... 其實當初承諾過,等我一切穩定下來,要來打一些文章回饋給大眾
MBA生活差不多接近尾聲,並且沒有什麼課的現在,好像是最好也不過的時機了
5月就要畢業,一方面開心總算要結束這痛苦的兩年
一方面也還是會感慨學生生涯就這樣要結束...
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,不過打這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也是打給自己回憶
讓自己在想放棄的時候,永遠不要忘記這充實艱苦又永遠不能忘記的兩年時光 :)

,我從來都不是最優秀最頂尖的學生
大學只是個中段班的國立大學生,出社會四年也沒有做到什麼厲害的Manager
MBA讀的也不是人人稱羨的 Top 20 學校

這兩年我走的真的很辛苦,因為英文不是母語加上天生資質不比別人好,
所以我不管在課業上,求職上,Networking上都花了比別人大的努力。
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(老套) ,終於在去年12月拿到美國前一百大公司的夢幻Offer
當時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,然後連我媽都懷疑他是不是在做夢...

基本上兩年的MBA就是在兼顧課業還有找實習工作中渡過
當然本姑娘還有到處玩 (完全就是一個靜不下來 很累卻還是管不住的傢伙)
其實MBA好念也不好念,我們應該比一般兩年碩士累一些些,畢業要60學分
而且就像我一年前講的,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...
適應了之後還有大家都找到工作,自己卻還沒找到的壓力
但是一旦你找到工作以後,好像任務真的就完成了,
心情上變得超輕鬆,日子也變得超級美好 (真的不誇張 XD)

最後想要告訴大家,真的不要輕易放棄。既然選擇出國唸書就要好好堅持下去,
如果畢業後想要留在美國就一定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心血
吃吃喝喝跟朋友聚會很開心沒錯,但是你就要睡得比別人少
找工作靠的是努力還有緣分
不適合自己的工作真的不要強求,按部就班慢慢來,遲早會有回報的~


如果有人對我的第一年生活有興趣可以到這回顧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sherry-yu/%E4%B8%80%E5%B9%B4/10151586065841703

個人網站也會同步台灣女孩也能出頭天系列:http://sherrysherry0610.wix.com/sherry-yi-chien-yu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